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麻章区纪委监委开展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7-06 19:52

“我们这位老连长专收调皮的士兵,最擅长练兵带兵,每次知道敌人要来了,就利用地理优势,提前做好埋伏,敌人一来,我们就开枪开炮,就如秋风扫落叶,打他们个措手不及……”来自符竹村的一名老干部正在讲述符竹村的精彩抗战故事,绘声绘色,引人入胜。

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29日上午,麻章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前往麻章镇符竹村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谈理想、谋发展,共建美丽符竹”主题党日活动。麻章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走村入户做宣传。麻章区纪委监委的党员分成几个小分队,带着宣传资料,走家串户,到各党员、群众家中,宣传廉洁文化“进农村”、“进家庭”,让农村党员干部知底线、守廉洁,让家属当好“廉内助”,以廉洁村风、廉洁家风夯实廉洁文化基础;宣传基层监督云平台工作,推动云平台监督全覆盖;宣传党的乡村振兴政策,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宣传毒品的危害,齐心协力做好禁毒摘帽工作。

榕树底下学党史。麻章区纪委监委和符竹村全体党员围坐在大榕树下,听村老干部讲述军械所的历史、抗战时期在符竹村发生的三次战斗故事;听党员代表汇报入党初心和分享学党史、感党恩、谈理想、谋发展体会。

别开生面讲党课。麻章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围绕“共产党人的理念信念”为主题进行授课,和大家一起回顾党的历史,感念党的恩情,告诫党员干部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忠诚,树立为民办实事的情怀,与符竹村共建美丽乡村。特别是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有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真正当好党的忠诚卫士。

党旗面前重宣誓。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了来时的路。为牢记宗旨,在麻章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领下,全体党员向着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作出了庄严的宣誓。

特殊日子送温暖。近日,麻章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向困难老党员进行了慰问,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同时,还向全体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以特殊的方式共祝党的百年大庆!

“这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是我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如此激情的体验。”符竹村支部书记如是说。何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