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遂溪县纪委监委:“四字诀”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6-19 14:38

疫情不息,监督不止。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遂溪县纪委监委按照湛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近日“要保持‘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主动发挥职能作用,保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的工作要求,以勇挑重担、敢于作为的精神气魄,“快、准、严、实”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注重于“快”字。认真落实湛江市委刘红兵书记“快准狠稳”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工作要求,遂溪县纪委监委迅速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行动方案》,成立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8个疫情防控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调阅资料、电话或书面提醒、当面提醒等方式,对全县15个镇37个村委会进行监督检查,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1624085065887972.jpg

△遂溪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到北坡镇赵屋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着力于“准”字。“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对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全方位、无死角监督。”遂溪县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在杨柑镇卫生院监督检查时强调。连日来,督查组以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为主要目标,深入高考考场、医院、学校、车站、港口、码头、市场、超市、快递点等疫情防控关键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当场排查发现问题、通报反馈情况、监督落实整改,严堵监管漏洞。截至目前,排查发现问题42个,立行立改问题42个,整改率100%。

1624085065516844.jpg

△督查组查阅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突出于“严”字。6月14日,湛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湛江市上网服务、歌舞娱乐、游艺娱乐、电影院等场所暂停营业的通告》后,遂溪县纪委监委快速响应,闻令而动,由县纪委领导带领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等人员,监督检查暂停营业执行情况,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目前全县13家网吧、17家歌舞娱乐场所、2家游艺乐园场所、2家电影院已全部停止营业,并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1624085065130743.jpg

△督查组到界炮镇卫生院检查疫苗接种情况

务求于“实”字。在督促整改的同时,遂溪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纪律要求,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并以“第一种形态”为导向,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截至目前,已对县卫健、公安、教育、交通、市场监管、文广旅体等重点部门发出书面提醒函6份,对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及县直单位党组织一把手进行书面谈话提醒85人,电话提醒93人次,形成有力震慑。

“疫情就是命令,监督就是责任。遂溪县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开展,将以强而有效的监督举措,查找防控工作薄弱环节和工作漏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遂溪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遂纪宣、吕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