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1年5月新书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17 10:58

一、《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指南》丛书

ISBN 978-7-5174-0953-3

《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指南》丛书紧密结合实际,以“口袋书”形式、以“如何”为题,每册围绕一个主题、一项工作,结合具体案例,讲解阐释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流程、重点难点问题和实践经验等,突出指导性和实用性。丛书第一辑包括《如何做好初核》《如何做好谈话》《如何做好笔录》《如何做好外查》《如何做好搜查》《如何做好证据收集与审查》《如何做好案件审理》《如何撰写审查调查公文》《如何贯彻<规则>

二、《提高政治“三力”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ISBN 978-7-5174-0972-4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本书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从8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提高政治“三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对于帮助党员、干部更好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有重要学习参考作用。

三、《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单行本)

ISBN 978-7-5174-0985-4

本书收录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全文。  

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ISBN 978-7-5174-0980-9

本书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主题,采取调研分析和问卷调查统计等方法,从十个方面详细梳理了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对各地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一些具有特色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归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全书论题集中,说理透彻,例证丰富,文字流畅,是一部兼具理论性与实践性的通俗理论读物。  

五、《换届纪律手册》

ISBN 978-7-5174-0968-7

本书紧扣《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对“十个严禁”作了详细阐释,结合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对相关纪法规定作了深入解读,并摘录了换届纪律相关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全书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实用性,既可以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相关工作提供参考,也可以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对照学习提供帮助。

六、《以案说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案例解读》

ISBN 978-7-5174-0936-6

本书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集中收录《中国纪检监察》刊发的系列解读文章,并通过案例加评析的方式,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分地方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的经验做法,是帮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学习贯彻执行《规则》的有益参考读本。

七、《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200题(2020年卷)》

ISBN 978-7-5174-0969-4

本书以2019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部编写的18门课程讲义为蓝本,以问答形式精编题目200道,从形势任务与理念措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主要工作和重点问题,案件审理工作重点问题,纪法贯通、法法衔接重点问题等四个方面分章逐一阐述。本书突出重点难点,强化实务性和指导性,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本领、提升综合素质的权威辅导。

八、《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200题(2021年卷)》

ISBN 978-7-5174-0970-0

本书以2020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部编写的10门课程讲义为蓝本,以问答形式精编题目200道,从推进监督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政治巡视,着力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健全法规制度体系等六个方面分章逐一论述。本书突出重点难点,具有很强的实务性和指导性,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本领、提升综合素质的权威辅导。

九、《〈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测试题解》

ISBN 978-7-5174-0964-9

本书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通过“问题+解析”形式,全面梳理政务处分法适用中的基础知识和疑点难点。本书根据全员培训测试题型及知识考点,设计单项选择和判断两种题型,以案例形式设置题目,对相似易混考点进行辨析,详细解答政务处分法理解适用及贯彻执行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于帮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掌握政务处分法的核心要义、适用原则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提升执纪执法水平具有重要作用。本书也可作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全员培训的有益参考。

十、《〈实践论〉〈矛盾论〉精讲》

ISBN 978-7-5174-0955-7

《实践论》《矛盾论》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理论精华,是中国革命哲学的典范之作。本书深入阐述了“两论”产生的背景、过程及其对中国革命、建设实践的长远影响,并在与马克思主义哲学、西方哲学和中国传统哲学的比照中详细阐释了“两论”的哲学要义和思想维度。本书有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哲学、用哲学,学好用好“两论”哲学智慧,以更科学的方法论来指导应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

十一、《详解职务犯罪案例》

ISBN 978-7-5174-0941-0

本书对职务犯罪审查调查过程中易出错、易混淆的42个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通过案例简述、观点评析以及法规适用等,帮助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常见职务犯罪的构成要件及追诉标准,正确理解监察法与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应该如何有效衔接,是一部深入浅出、贴近党员干部学法用法需要的法律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