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纪委要闻 >

广东本土零新增!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6 09:27

6月15日0-24时,全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例,广州报告1例,来自柬埔寨;深圳报告13例,均来自南非。另有境外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广州报告,来自柬埔寨。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3例,广州报告4例,分别来自柬埔寨、尼日尔、坦桑尼亚和孟加拉国;深圳报告12例,均来自南非;佛山报告5例,3例来自孟加拉国,其余2例分别来自阿富汗和柬埔寨;东莞报告1例,来自伊朗;肇庆报告1例,来自乌干达。新增出院4例。

截至6月15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50例(境外输入1098例)。目前在院213例。

广州公布12个涉疫重点区域/场所   涉黄埔白云南沙

6月15日,广州卫健委官网发布通报,公布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和场所共12个。通报称:

一、请在附件提及的风险时间段到过相关重点区域和场所的人员,立即与居住地就近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并携共同居住人员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点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同时积极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二、个人前往核酸检测点请携带身份证,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请遵守检测点的现场秩序,不交谈、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附件:

1623807079661912.png

黄埔区联和街道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微信公众号“广州黄埔发布”6月15日晚通报,黄埔区联和街道6月14日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黄埔区已开展密切接触人员筛查甄别,暂未发现次密切接触者,重点场所已开展环境采样、环境消毒,也请各位街坊继续做好防护,不信谣,不传谣。


1623807123286533.jpg

1623807123692790.jpg

荔湾区南片区域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6月15日,广州市荔湾区发布通告,定于6月16日对荔湾区南片区域的石围塘街、花地街、茶滘街、冲口街、白鹤洞街、东漖街、东沙街、中南街、海龙街等9条街道辖区内全体居民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请广大居民朋友按照所在街社区居委(经济联社)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荔湾一女子发视频造谣称“检测到阳性”被查处

广州荔湾警方6月15日通报,6月13日下午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某小区业主微信群内有人散布涉疫视频,引起群众不安。荔湾警方迅速介入调查。  

经查,该视频为梁某(女,56岁,广州市荔湾区人)数日前在芳村浣花西路某小区门口,见到社区防疫“三人小组”开展例行防疫工作时,使用手机拍摄,并在拍摄过程中发表“检测到阳性”等造谣语音。该不实视频经梁某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发布引发社会关注,造成群众恐慌。

经审讯,嫌疑人梁某对其故意散布谣言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梁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荔湾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广东新冠疫苗接种破9000万剂次

截至6月15日18时,广东累计接种新冠疫苗9141.43万剂次,累计接种6598.03万人,共有2610.36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全人群全程接种覆盖率20.72%。

微信图片_20210616093042.jpg

近日,广东省新冠疫苗第二针全面开打。为方便群众预约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发布了预约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方式,广大群众可通过“粤健通”微信小程序、“粤苗”APP实时查看接种点新冠疫苗的号源,根据个人接种情况,预约接种第一剂、第二剂。预约平台分设了内地居民、港澳台同胞、外籍人士预约通道,但均为同一个号源池。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提醒

请广大群众合理安排接种时间

先预约后接种

让我们一起苗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