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湛江吴川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上下联动 监督助力抗疫攻坚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6-14 17:45

吴川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湛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关勋强高度重视,多次对纪检监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示,湛江市纪委监委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6月10日至今,湛江市纪委监委负责督导吴川有关工作的委领导驻点吴川市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1623641008235033.jpg

△督导组实地查看吴川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连日来,督查组一行到吴川市后,马不停蹄赶赴梅菉街道等重点镇(街)和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容某活动轨迹涉及的区域等地,先后实地查看梅菉街道广沿路正元堂、博铺街道亚女粥铺等多个点,向现场值守人员询问和了解现场封闭区域的围蔽情况、现场消杀情况等。督查组就地召开工作会议,详细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关于密切接触者隔离措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隔离防护、封闭区域消杀、核酸检测采样点、防控物资等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

“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一定要主动出击、从严监督、从细把关,严密做好防扩散工作,严防疫情发展蔓延;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做好信息互通和后勤保障工作;要切实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让群众安心宅家、健康过节。”湛江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强调。

在湛江市纪委监委的指导下,吴川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紧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监督检查,落细监督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吴川防疫工作责任。吴川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党员干部奋勇前行,结对成队下沉一线督查,坚持疫情防控在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吴川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专程带队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覃巴镇等地进行督查和协调,督促吴川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防控工作专班迟迟不组建、中风险地区覃巴镇上榕村委会下榕村消杀不全面等问题完成整改。6月6日至今,吴川市纪委监委先后专门召开4次市纪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7个监督检查小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共开展监督检查600多人次,排查发现问题126个,督促整改问题100多个,形成并上报督查专报6份。

 1623641009232360.png

△吴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蕾到覃巴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吴川市纪委监委还下发《关于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并通过“清廉吴川”网、吴川融媒公众号等媒体发布宣传,重点明确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紧绷政治纪律之弦。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执纪宣传工作的通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累计悬挂宣传标语超400条,营造了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湛纪宣、吴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