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线索案件查处工作推进会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6-04 17:32

坚持“三个导向”加快线索案件查处   以扎实的战果体现“两个维护”1622792045303754.jpg

△湛江市纪检监察机关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线索案件查处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3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线索案件查处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广东小组督导湛江反馈意见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刘红兵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传达贯彻省纪委监委有关通知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履行好协同职责,坚持“三个导向”加快线索案件查处,以扎实的战果体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尤其是委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这次中央督导为契机,突出政治引领作用,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把线索案件查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主动作为,努力为市委分忧。要做到“三个深刻认识”:一是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严肃、刚性的政治任务;二是深刻认识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市委的中心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围绕这个中心来发力,主动发挥协同的职责作用,及时向市委报告监督工作;三是深刻认识到今年系统改良全市政治生态,必须紧紧抓住系统改良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生态不放。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聚焦工作质效问题,转变“一个思路”,强化“三项措施”。要着力强化专班力量,优先做好中央督导组和省督导组移交线索的核查处置工作,及时分析研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尽快全部办结,并按规定时限反馈。要认真落实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广东小组的专业督导意见,狠抓重点案件,强化专责监督措施,强化线索处置措施,强化案件查处措施。特别要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要查深查透,对“减假暂”案件中的违纪违法问题要查深查透,不断彰显组织查处的震慑力。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出击,加强工作协同联动,严格执行落实“三个规定”,推进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审计“五个监督”贯通融合,摸清政法系统顽瘴痼疾底数,以查处形成震慑,教育警醒一大批政法干警,带动违纪违法政法干警坦白自首。    

 1622792045757206.jpg

△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关勋强给全市法院队伍讲授微党课

1622792044255727.jpg 

△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关勋强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1622792044124249.jpg 

△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到市检察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市委的相关工作要求,市纪委监委专门成立了3个调研组,由委领导带队,分别到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市政法机关单位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调研组深入了解市县两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通过座谈交流、讲授微党课等方式,坚持抓好“少数关键”,层层压实整顿责任,督促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收到预期效果。调研组要求,全市政法队伍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敢于善于斗争,坚持刀刃向内。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带头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纠整改,以身作则净化自我,切实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政法队伍,带动和引领全体干警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不断助力涵养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