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中央第十一督导组下沉湛江一线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湛江政法 发布时间:2021-04-22 21:37

4月21日下午,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广东小组副组长梁战光率队到湛江督导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督导组要求,湛江各级党委和有关部门要敢打“攻坚战”、善于“触要害”,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督导组分别前往赤坎区人民法院、南桥派出所和中华派出所等基层调研,并与基层干警进行了深入的谈话交流。梁战光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必然会出现阵痛,但越是这样越能体现这支队伍的忠诚、责任和担当。

梁战光强调,,谈心谈话工作是教育整顿的规定动作,是推动自查自纠走深走实的重要方式,务必围绕个体性、实质性问题,点到“穴位”、触及“灵魂”、找准“病灶”,避免谈话内容浅表化、模板化,谈话工作走过场、搞形式;要着力宣讲传达“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适用性,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推动教育整顿落地落实;政法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要勇于自我革命、敢于“伤筋动骨”,发挥表率作用,聚焦执法司法不公不廉的突出问题,主动对发改案件、重点案件梳理倒查,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达到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的目的。

梁战光要求,进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阶段的查纠整改环节,湛江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压实责任链条,持续强化学习教育,持续强化具体措施,对干警存在的一般性问题立行立改,对有案不立、立而不侦、压案不办以及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重要问题及时汇总上报,对主动向组织说明真实情况的,及时兑现从宽政策,对拒不交代问题者在时间节点内进行倒逼,确保自查自纠查出真问题,组织查处查出震慑力,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和社会的公平正义。

省高院常务副院长钟健平,省驻湛江指导组组长陈少平,市领导曹永中参加活动。(文/朱明杰,图/张祖斌 陈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