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湛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湛江政法 发布时间:2021-04-22 21:31

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  确保教育整顿纵深开展

4月22日,湛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相关整改落实工作,强调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取得更大成效。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人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曾进泽出席会议。

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湛江指导组组长陈少平,副组长黄璧辉、张仿松到会指导。

会议提出,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检验我们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也是有助于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抓手。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督导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护短、不避丑、不遮掩,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

◆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重点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标本兼治到位、督查问责到位。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决不能敷衍整改。

◆要切实拧紧责任链条,严格履行职责,公检法司、组织、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

◆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建章立制。

◆要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谈话谈心要谈透。

◆要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落实各项依法查处措施,对群众反映恶劣的线索要抓紧办理,应查尽查。

◆要提升专项整治效力,加强政法队伍特别是基层干部交流轮岗工作。

◆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群众感受到我市强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行动和成果。

◆要严肃工作的督导问效,以问题整改促进政法干部队伍建设。

◆要以这次整改落实为契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政法队伍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

市领导陈云、关勋强、曹永中、黄益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坚雄,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和林参加会议。

文/许翠燕,图/郭龙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