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湛江市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召开 以醇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2 10:09

4月21日上午,湛江市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在市图书馆召开。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紧密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家风,全面深化文明家庭建设,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夯实基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参加会议。

  会议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湛江市第四届文明家庭代表分享各自的家风家教家训故事,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乐于助人的观念,呼吁全社会自觉承担家庭责任、树立良好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家庭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学好用好《论述摘编》的重大意义,增强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广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汇聚我市百万家庭的力量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湛江要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构建湛江家庭文明建设新发展格局;拓宽阵地抓好载体,全面推动家庭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选好项目唱响品牌,打造湛江家庭文明建设坚实支点。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妇联要以“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以醇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顶层设计,以上率下,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生动实践,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共建家庭文明的良好局面。(陈彦、何平、曾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