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湛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2 10:07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推动发展奋进力量

4月21日,湛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表彰我市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最高规格、最高礼遇,向英雄的人民致敬,向人民的英雄致敬,激励全市上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起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奋进力量,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湛江贡献。市委书记郑人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许顺出席会议。

  15时30分许,大会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郑人豪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受到国家、省、市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口岸工作人员、科技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企事业单位职工、工程建设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向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向支持帮助湛江抗疫斗争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积极参加湛江抗疫斗争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仍然坚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抗疫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和感谢!

  郑人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前行。要深刻认识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根本保证;深刻领会伟大抗疫精神是总书记、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在与疫情殊死搏斗中收获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的精神丰碑;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抗疫斗争经验启示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对下一步工作的重要部署,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走对走实走好湛江发展的路子,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展现湛江担当、作出湛江贡献。

  郑人豪指出,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我们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和党中央号令,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为全国全省抗疫大局作出了湛江贡献。我们本着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及时快速作出了系列有力部署;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护佑生命,彰显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尚精神;我们坚持尊重科学、依法防控,形成了科学有力、运行高效的防控体系;我们坚持风雨同舟、休戚与共,交出了一份过硬的湛江“答卷”;我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力确保了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从我市抗疫斗争的非凡历程中感悟伟大抗疫精神,凝聚起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磅礴力量。

  郑人豪强调,当前,湛江迎来了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和战略窗口期。要立足新征程,抓住机遇、感恩奋进、起而行之,全力以赴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一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主动仗。二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跑出湛江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三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更充分共享改革发展新成果。四要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斗争精神,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

  曾进泽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宣读受国家、省级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名单以及《中共湛江市委、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湛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湛江市委关于表彰湛江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市领导向受表彰代表颁奖。

  大会播放了专题片《生命至上 湛江担当》。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何雪梅,徐闻县华通健康监测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徐闻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梁光琉等受表彰代表发言。

  会前,郑人豪、曾进泽、许顺等市领导与全国、省、市受表彰代表合影留念。

  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全国、省、市受表彰代表;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市各民主党派、中央及省驻湛各单位、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林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