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中共赤坎区纪委第十届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赤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04-07 18:12

1618395307984793.png

4月6日,中国共产党赤坎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赤坎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赤坎区委书记杨柔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晓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志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杨柔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执着和韧劲;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纪律约束和监督,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吴志勇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我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锲而不舍整治“四风”顽疾,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释放治理效能;从严强化自身建设,以严实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期间,6名党(工)委、党组书记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会议审议通过十届区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十届区纪委六次全会决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街道。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副处级以上干部,区纪委委员,区特约监察员及相关同志在区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