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中共徐闻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徐闻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03-31 19:58

3月30日,中共徐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徐闻县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徐闻县委书记李汉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雄斌主持会议。

 1618395095317738.png

3月30日,召开中国共产党徐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李汉东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把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徐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和良好效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郭雄斌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系统改良政治生态为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期间,5名党委(党组、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朽木浮沉——河源市委原副书记彭定邦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三届县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十三届县纪委六次全会决议。

县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徐闻经济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纪委书记(负责人);县直副科以上单位、驻徐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县纪委监委各室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