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中共吴川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吴川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1-04-09 16:35

微信图片_20210414103744.png

4月8日,中国共产党吴川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吴川市博物馆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湛江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吴川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吴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吴川市委书记全可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恩才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和湛江市纪委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蕾主持会议。

全可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湛江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实重点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吴川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凝聚管党治党强大合力。新阶段新征程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必须要有“钢铁”般的意志、“冰雪”般的纯净,“亮剑”般的勇气,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纪检监察铁军。

陈蕾代表吴川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全力推动党中央、省委、湛江市委和吴川市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吴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期间,8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决议。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吴川市作风明查暗访专题片。

吴川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市纪委委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驻吴副科以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巡查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等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