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湛江市卫健医保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落细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4-07 21:50

h4月2日,湛江市卫健医保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召开。

“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这是今年来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反复强调的重点工作,我们卫健医保系统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会上强调。

 

△湛江市卫健医保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卫健医保系统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要持续做好监督执纪工作,结合全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的有关决策部署,紧盯卫健医保系统重点难点问题,深化行业系统治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特别要持续督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为湛江市卫健医保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市卫健局、市医保局、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市第一中医医院、市第二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等9个单位作了纪检监察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是我们卫健医保系统开展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动员,不仅及时传达学习了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也为我们如何具体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来自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监察部的李建德同志说道。

为更好指导各部门开展监督执纪工作,会议还举办了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志远等三位同志,先后就信访件处置、问题线索核查以及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业务知识进行专题辅导,并对有关单位在纪检监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疑。

 

△湛江市卫健医保系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举办

“希望这样的培训多举办一些,既能学到知识,提高自身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又能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疑点。”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的陈娟同志深有感触地说道。

据悉,此次会议和培训由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主办,共有来自全市卫健医保系统纪检监察部门的纪检监察干部50余人参加。 (供稿/湛纪宣、梁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