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吴川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4-02 17:51

“湛江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关勋强同志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接下来,我们吴川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吴川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强调。

连日来,吴川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部和各党支部多措并举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知晓党情、牢记党恩,汲取前进动力,取得良好教育效果。

党总支部宣讲党史

“宣讲党史,我们坚持内外兼修。对内,举办专题党课宣讲活动,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强党性的思想理论修养;对外,上门为基层群众宣讲党史,不断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向心力……”吴川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部书记介绍。

△吴川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部举办专题党课宣讲活动

近日,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部举办专题党课宣讲活动,党总支部书记以《党章的形成与发展的基本历程》为题讲专题党课。通过渗透历史烟云和经历岁月洗礼的党章条文,为党员同志再现我们党从幼年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全程,展现了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路线方针政策、制度机制不断完善的历史轨迹。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独特的视角,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深刻感悟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思想和精神受到深刻的洗礼。

△吴川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上门为群众讲党史、送温暖

按照湛江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部署,吴川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部创新工作做法,将上门为群众宣讲党史活动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近期,该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到机关挂点扶贫的覃巴镇竹山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深入群众身边讲党史、送温暖,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增强教育实践成果。

各党支部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在机关党总支部的示范带领下,吴川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支部闻令而动,迅速动起来、热起来,通过巧用当地红色资源、访问老党员、送党史下乡等创新方式,迅速掀起全员学习党史热潮。

△吴川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聆听老党员讲党的故事

第一党支部把红色课堂搬到了当地“坡心岭抗日救国大刀队旧址”,邀请老党员、老革命梁伯讲述梅菉头大刀队当年防奸反特的英勇抗日史。旧址内,一把把历经沧桑的大刀,一场场触动人心的抗日故事,往事仿佛历历在目,令人沸腾、激人奋进。

“听梁伯讲抗日史后,更加坚定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干事创业的信心。”该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林飞深有触动。

△吴川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寻访翟屋革命纪念馆

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到抗日战争时期吴川中区党组织领导革命斗争中心之一的塘缀镇翟屋村寻访红色足迹。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同志们仿佛回到了那个硝烟四起、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锋们从翟屋村出发,点燃星星之火,一起迎来崭新的明天。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们的英勇壮举、爱国爱党精神为榜样,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自身力量。

△吴川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送党史下乡”主题活动

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到塘缀镇杨赤里村开展“送党史下乡”党日主题活动。主题活动中,支部党员与村里党员同志一起忆党史明党情、固信念强党性,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随后,党员同志们一同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吴川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第四党支部创新工作思路,与广基集团吴川分公司党支部结成对子,互相激发学党史、办实事的热情。两个党支部结对参观乡村振兴示范村—黄坡镇唐基村,邀请吴川市委党校老师讲党课,随即深入基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湛纪宣、陈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