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建行广东省分行纪委驻湛江市分行纪检组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3-31 17:40

2020年11月以来,建设银行驻湛江市分行纪检组同步开展对驻在分行巡察整改全过程监督,督促驻在分行党委强化巡察整改的组织推动、整改落实、对接帮扶、整改公开和整改效果等工作,扎实推动巡察反馈意见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微信图片_20210331174308.png

2021年2月3日,纪检组同志到建行湛江分行人力资源部调研巡察整改情况

一是贯通协同,同向发力。纪检组将巡察整改监督工作列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研究确定开展全过程监督的目标、措施和方式方法。组长、副组长及相关组员从驻在分行各层面全方位融入跟进整改的过程,从多维度强化监督、协作、沟通和推动,促使驻在分行党委及整改责任单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并自觉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认真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及时调度推进,逐项销号办结,在集中整改阶段,取得了预期成效。

二是制订方案,规范监督。纪检组结合驻在分行实际,研究制定了巡察整改监督实施方案,明确监督原则、对象、过程、任务和方式等。编制巡察整改及对接帮扶工作监督清单,建立监督台账和对接帮扶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监督台账,将重点问题整改列入专项督查,一般性问题和立行立改问题列入日常监督。对整改的整体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督促责任单位认真履行整改责任,从而形成监督闭环,扎实推动巡察整改真真正正取得实效。

三是多维度切入,紧盯整改全程。纪检组主要通过会议监督、审阅监督、报告监督、问责监督、信访监督、检查监督、专项监督等七种监督方式全方位切入监督驻在分行巡察整改的全过程。如先后参加各类与巡察有关的会议17次,审阅整改方案及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各类报告8份,督促驻在分行落实巡察问责,直接深入基层一线和整改责任部门调研十多次,有力促进了驻在分行党委及责任部门按时按质按进度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充分发挥了“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四是问题导向,再反馈促真整改。集中整改结束后,纪检组以“政治体检”的方式,迅速对所有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够彻底和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除督促立行立改外,对整改成效差的突出问题提出监督建议,向驻在分行党委及相关责任部门进行“再反馈”。督促驻在分行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补齐短板,用实际行动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来源/建设银行驻湛江市分行纪检组,通讯员/李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