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27 11:18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湛江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1616815202464131.jpg

3月26日,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坚强保证。市委书记郑人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全会及省纪委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许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主持会议。

  郑人豪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惩治腐败成效显著,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郑人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断,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执着和韧劲;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各方面全过程。

  郑人豪强调,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充分认识“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确保“两个维护”落实见效。严格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切实把“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

  郑人豪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赋予湛江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湛江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加强政治监督,确保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湛江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六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郑人豪强调,今年开始,市县镇领导班子将陆续开始集中换届。各级党委要认真组织做好换届工作,严明换届纪律,切实加强监督,落实“十个严禁”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纪律约束和监督,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关勋强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纪委监委、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这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紧的思想、更准的举措、更实的作风,用真心抓落实、下真劲抓落实、见真效抓落实,一抓到底、一干到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系统改良全市政治生态,让湛江人民对正风反腐工作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期间,8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决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纪委委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中央、省驻湛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林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