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党旗飘扬 | 党建共建再创新•机关第一、第三和清风苑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党史不忘初心 强党性牢记使命”党建共建活动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3-05 22:29

前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同志在部署机关党建工作时强调,“我们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党建工作重点和任务方向,就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继续落实好一节点一主题、一支部一品牌等党建工作机制,更好地抓好抓实融合式党建。”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创新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推动委机关融合式党建实践走实走深,近日,委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清风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 强党性牢记使命”党建共建活动。


学精神  谈体会  抓落实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郑人豪书记2月18日走访市纪委监委机关讲话精神,各党小组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在下步工作中要充分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做到在状态、有激情、敢担当、出实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正风反腐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为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学党史  强党性  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本在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党史学习交流环节中,各党支部发言代表分别分享了“我身边的党史小故事”。有的党员回忆道,身边一名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95岁革命前辈,经历枪林弹雨,获得不少勋章和荣誉。转业到地方后,即便荣誉等身,也从不为自己谋求离休干部待遇、不为残疾的子女谋求稳定的岗位,充分展现了革命前辈的高风亮节。有的党员提到,清风苑管理中心党员坚持把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南泥湾精神”本土化,主动利用休整期,自己设计、自己动手,发挥施工能力开辟新停车场、修建林间小路,利用园艺技能修裁花木、美化环境,这是对党内优良传统的有力传承和弘扬。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深受触动,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勇担当   善作为  出实效

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勇担当、善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起点上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正风反腐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陈俊余、朱东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