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3-01 18:00

2月2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议。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两委”委员、委机关室(部)副主任(副部长)以上干部、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共70余人参加会议。

 1614590770193195.jpg

会上,机关党委9名党支部书记逐一作述职发言,以ppt的形式展示了本支部一年以来的党建工作亮点,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开展了现场评议。

 1614590770221051.jpg

随后,市纪委监委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回顾了2020年以来机关党建工作亮点,并对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集中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在抓党建工作中呈现出来的主体责任更“实”、组织建设更“细”、品牌打造更“活”、党业融合更“真”四大特点。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如何继续抓好抓实融合式党建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抓实高质量党建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融合式党建摆在突出位置。要重点推动党建与领导班子建设、党建与主业主责、党建与专业化能力建设、党建与机关文化建设深度融合,着力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党建工作;二是进一步精准把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要更加抓实抓好党的政治思想建设这个牵引,更加抓实抓好强班子带队伍这个关键,更加抓实抓好推动主业发展这个重点,更加抓实抓好厚植优秀机关文化这个支撑;三是进一步凝聚起推动融合式党建做实见效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质量管控,强化创新驱动,强化责任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述职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做到述责任、述态度、述认识、述决心,以此定期对各党支部书记责任意识进行引导和提醒。委机关践行融合式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在省(市)直机关工作技能大赛中三次进入省决赛、两次荣获一等奖;机关党委连续八年被评为市委及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成绩多次获得省纪委、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陈雅羽、郑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