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廉江市纪委监委:下沉一线监督 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2-22 19:30

在座落于青平镇的廉江市第五人民医院,廉江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对人员进出医院是否实行“亮码+测温+戴口罩”的管控措施进行暗访时发现,该医院存在着出入口多、管控力度有待提升以及就诊人员不戴口罩等问题。“现在医院的出入口太多,要适当关闭一些;出入口值守人员要加强管控,你们也可以利用医院内的大屏幕,做好宣传工作,提高就诊人员防疫意识……”在暗访结束后,督查组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给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1613979179213167.jpg

督查组到横山卫生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2021年1月以来,廉江市纪委监委统筹力量,抽调人员组成5个督查小组,开展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常态化监督,聚焦当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采取实地督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插一线、直奔现场,对各镇(街道)、有关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不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督查组联合新民镇纪委对该镇各村(社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相关责任人员抓住重点对象核查登记等工作,精准摸清底数,特别是针对近期返乡人员,各村负责人要主动联系,提早掌握其归期,及时通知最新外出返乡人员按要求做好防疫措施。

 1613979156386842.jpg

督查组联合新民镇纪委督查三角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廉江市纪委监委督查组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农贸市场、超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针对部分超市、菜市场未落实“亮码+测温”管控措施、少数餐饮企业员工个人防护措施落实不力等现象,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局进行电话提醒,要求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全面补齐短板。

1613979137118428.jpg

△督查组到青平镇莲汇超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希望通过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有关单位扛起责任,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廉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销号管理,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廉江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7个。(许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