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湛江市纪委监委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能 切实推进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10 22:41

1612964649178328.jpg

2月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执行副总指挥崔青率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督导活动并召开座谈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持之以恒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当日,调研组先后来到市区的指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湛江西站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和人员流动密集场所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强化管理,精准细致高效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在现场调研督导后,紧接着召开市疫情防控调研督导座谈会。

近日,市纪委监委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并形成专题报告向市政府进行了通报,指出了10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市疫情防控指挥办高度重视,统筹落实整改工作,各工作小组(专班)、各县(市、区)和各有关单位,迅速行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1612964650406078.jpg

会上,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市疫情防控指挥办表示,将继续加强统筹,对各县(市、区)、各工作小组(专班)、各单位的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存在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指出,春节到来,受人流物流增大、人员聚集增多等因素影响,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侥幸、不松劲,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把防控责任和措施压紧压实到基层“最后一米”,坚决打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硬仗。

会议要求,对标对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筑牢守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道防线。要按照国家、省最新要求、印发的最新文件规范落实春运期间疫情防控要求,精准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四方责任”,让这个春节充满温度。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有序推进、不打乱仗,分级分片、精准施策、狠抓落实。要严密排查重点人员,认真落实管控措施,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服务工作,并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坚持疫情防控全市一盘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各地各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覃宇 杨雅丽)

(原标题:市领导开展疫情防控调研督导 筑牢各道防线 抓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