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关勋强率队赴霞山慰问,“暖冬”来了!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2-09 12:04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困难企业只有补足了‘钙’,持之以恒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才能一路起跑、跟跑、并跑、领跑,迎头赶上,实现自我超越。”湛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在慰问企业时说道。

△慰问团赴湛江西翼港口服务公司了解该公司运营情况

近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关勋强率队到霞山区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慰问团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为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单亲母亲、低保户等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给予精神的慰藉。霞山区相关领导参加了慰问。 

△慰问团赴湛江西翼港口服务公司组织召开座谈会

当天上午,关勋强一行来到湛江西翼港口服务公司,实地了解该公司发展历程、党建情况、经营状况和存在困难,随后召开座谈会,鼓励企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港口自身优势,创新服务模式,加大企业职工学习培训力度,以技能大赛、业务比拼等方式促进职工交流学习、创先争优,切实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困难企业“摘牌脱帽”。

暖暖的关怀,殷殷的嘱托,在冰冷的疫情下,慰问团让这个冬天变成了“暖色调”。

△慰问团在困难职工赖某树家中走访慰问

在困难职工赖某树家中,关勋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就业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勇于战胜困难,创造美好生活。要求相关企业要完善帮扶机制,帮扶解决企业退休、下岗职工以及他们子女就业问题,切实履行企业责任。

△慰问团安慰单亲母亲余某

在单亲母亲余某家中,关勋强安慰道:“组织会精细构建有效帮扶机制帮助你解困,给你正能量,也希望你多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积极参与妇联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和公益活动,不断实现自我的价值,走出过去的阴霾,心向光明,拥抱阳光。”单亲母亲经过慰问团的宽慰,情绪逐渐舒缓,展露笑颜,并表示要积极参加正能量的活动,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慰问团到低保户梁某家中进行慰问,送去米、油、棉被等慰问物资,让他们家能过一个充盈幸福的新年。

△慰问团到低保户梁某家中走访慰问

关勋强强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霞山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城市困难家庭精准扶贫工作和困难企业帮扶工作,精准施策,久久为功。

关勋强要求,要做到“志、智双扶”才能从根本上激发活力,防止返贫。扶贫先扶志,扶志就是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困难企业要不忘初心弘扬党建文化,牢记使命夯实企业发展;困难家庭要注重物质精神双脱贫,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扶贫必扶智,扶智就是扶知识、扶技术、扶思路,帮助和指导困难企业和贫困家庭着力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增强自我造血功能。相关部门要同步完善保障机制及监测机制,坚决防止再次返贫。(高灵